Posted on: August 11,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آلرَّافِعُ

真主的99个尊名

安拉是(ٱلْرَّافِعُ),中文直译音中文直译音 “艾偌菲”,意思是安拉是提升者,擢升者,抬高者。

他想贬低谁,就贬低谁;想抬高谁,他就升迁谁。他随意的选择任何人在不同的层面提升其身份、地位或权力。

真主凭着智慧而提升任何人;他亦能将人提升高于他们的自私和欲望;他也能把事情或人提升远超越分裂人类的差异和区别。

在真主的王国里,被赐予荣誉的人都带有一些优点,如一个人按着他的信仰和知识,而对他的主作出怎样的回应,并非只有学问便可,信仰真主所引伸出来的行为,才能反映一个人是否真的学以致用或只是虚无的学问并不能给予任何一点好处。

يَرْفَعِ اللَّهُ الَّذِينَ آمَنُوا مِنكُمْ وَالَّذِينَ أُوتُوا الْعِلْمَ دَرَجَاتٍ ۚ وَاللَّهُ بِمَا تَعْمَلُونَ خَبِيرٌ
(58:11) …真主将你们中的信道者升级,并将你们中有学问的人们提升若干级。真主是彻知你们的行为的。

在过去的许多前人的故事𥚃,可以知道真正的提升,亦来自真主的启迪和恩赐,而真主此名字,正正反映出真主能随意提升任何人的能力。

تِلْكَ الرُّسُلُ فَضَّلْنَا بَعْضَهُمْ عَلَىٰ بَعْضٍ ۘ مِّنْهُم مَّن كَلَّمَ اللَّهُ ۖ وَرَفَعَ بَعْضَهُمْ دَرَجَاتٍ ۚ وَآتَيْنَا عِيسَى ابْنَ مَرْيَمَ الْبَيِّنَاتِ وَأَيَّدْنَاهُ بِرُوحِ الْقُدُسِ ۗ
(2:253) 这些使者,我使他们的品格互相超越;他们中有真主曾和他们说话的,有真主提升他若干等级的。我曾以许多明证赏赐麦尔彦之子尔撤,并且以玄灵扶助他。 …

وَتِلْكَ حُجَّتُنَا آتَيْنَاهَا إِبْرَاهِيمَ عَلَىٰ قَوْمِهِ ۚ نَرْفَعُ دَرَجَاتٍ مَّن نَّشَاءُ ۗ إِنَّ رَبَّكَ حَكِيمٌ عَلِيمٌ
(6:83) “这是我的证据,我把它赏赐易卜拉欣,以便他驳斥他的宗族,我将我所意欲的人提升若干级。你的主,确是至睿的,确是全知的。”

وَاذْكُرْ فِي الْكِتَابِ إِدْرِيسَ ۚ إِنَّهُ كَانَ صِدِّيقًا نَّبِيًّا وَرَفَعْنَاهُ مَكَانًا عَلِيًّا
(19:56-57) “你应当在这部经典里提及易德立斯,他是一个老实人,又是一个先知,我把他提高到一个崇高的地位。”

真主亦对先知穆罕默德的在今世的提升:

وَرَفَعْنَا لَكَ ذِكْرَكَ
(94:4) “而提高了你的声望?”

在这个世界上的位高权重和物质上的成功,如果缺乏信仰,那都是毫无价值的。

قَالَ إِنَّمَا أُوتِيتُهُ عَلَىٰ عِلْمٍ عِندِي ۚ أَوَلَمْ يَعْلَمْ أَنَّ اللَّهَ قَدْ أَهْلَكَ مِن قَبْلِهِ مِنَ الْقُرُونِ مَنْ هُوَ أَشَدُّ مِنْهُ قُوَّةً وَأَكْثَرُ جَمْعًا ۚ وَلَا يُسْأَلُ عَن ذُنُوبِهِمُ الْمُجْرِمُونَ
(28:78) “他说:「我获得这项财富,只是因为我有特殊的知识罢了。」难道他不知道吗?在他之前,真主所毁灭的各世代的恶人,有比他能力更强、积蓄更多的。犯罪的人,是不必加以审问的。 ”

对真主的无条件奉献和忠诚,便是心灵食物。

(ٱلْرَّافِعُ)“艾偌菲”与(آلْخَافِضُ)“可菲独”形成对比,(آلْخَافِضُ)是降低、贬低、贬谪。正如安拉有能力可以降低某人的品级,他同样有能力提高某人品级。

他贬低和羞辱他所愿意的人,他提升和高举他所愿意的人。他可以使国王成为奴隶; 他也可以使奴隶成为国王。他可以使有权力的人经历一沉百踩,亦可以使籍籍无名的人推高成为万人敬仰。

不要为了一时得意,便意气风发,不可一世;同时,亦不要为了一时失意,便丧失斗志、勇气和底线。

万事都在真主安拉的掌握之中,回归安拉的怀抱,按照古兰经的教导而生活,不管顺境,还是逆境,便都能冷静对待。

真主的99个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