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April 4, 2024 Posted by: 偰松 Comments: 0
想分享

原创 偰松

一位学者说:就是因为相互歹猜,人们互相讨厌,往来少了,骨肉断了,伤害多了!

互相歹猜是人际关系的最大障碍,造成人与人之间最大隔阂的往往就是互相歹猜。

现实生活中,我们发现有的人特别喜欢猜疑,听到什么就往自己身上对号入座,自寻烦恼,黯然神伤。

很多的歹猜只是不切实际的主观判断,也许事情与自己所想恰恰相反。

看一看蚂蚁都懂得善猜!“蚂蚁们啊!快进自己的住处去,以免被素莱曼和他的大军不知不觉地践踏。”(27:18)

这是一只蚂蚁所言,它提醒蚂蚁们快进洞里,以免被踩死,注意它特别说了“不知不觉”,换言之,蚂蚁都知道善猜,为人找理由,即使人踏到自己也不是故意的。

作为万物之灵,我们应当向蚂蚁学习,善猜他人,为人找理由,当别人哪里对不住自己时应当包容、理解、原谅。

作为有正信的人,在复杂的人际交往中,我们应当始终保持纯洁的心性,做真实的自己,善猜他人,善待他人。

一切只为取主喜悦,不为别的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