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April 1, 2024 Posted by: 偰松 Comments: 0
想分享

人与人走得越近,互相了解得越深,除了曾经远远地看到的那些美好事物外,你将看到别人身上各种各样的缺点甚至丑恶。

此时,不必大惊小怪,因为人是人,是人都是残缺不完美的。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每个人都会有优点和缺点,没有人可能会是纯洁无瑕的。

有些时候,一个人烦恼是因为没有良好的人际关系,之所以没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是因为他习惯只看别人的缺点和不足,而且还不能包容和理解别人。

如何才能有一个良好的人际关系呢?答案就是:“善恶不是一样的。你应当以最优美的品行去对付恶劣的品行,那末,与你相仇者,忽然间会变得亲如密友。”(41:34)

作为有正信的人,我们应当用仁爱、理解、包容实践正信,对待他人,一切只为取主喜悦。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世上根本就找不到毫无瑕疵的人,因为人生来就带着一些缺陷和不足。

心灵就像一个口袋,有的人用它来装怨恨、嫉妒等负能量,因此活得痛苦不幸;有的人用它来装仁爱、理解、包容等正能量,于是活得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