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March 28, 2024 Posted by: 偰松 Comments: 0
想分享

原创 偰松

世界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正确地犯错的人,另一种是错误地犯错的人。

正确地犯错的人,总能通过犯错不断反省自己行为中的原则问题,持续地消除自己的缺点,优化自己的心智模式。

错误地犯错的人总自觉而无辜地犯错,然后再不断地重复同一个错误,不论是事业还是家庭,即便重新来过,结局依然会重复。

“阿丹的子孙都是爱犯错的,最优秀的犯错者是善于悔过的人。”

导师表扬的就是能够正确地犯错的人,这种人,他让错误成为自己试错的机会,进步的阶梯,成就更伟大的人生。

阿丹圣人曾就是因为犯了错而被贬人间,但他能够知错而改,正确地犯错,所以他的身份并没有因犯错而降低,反而成就了他伟大的事情。

相反,易卜劣斯犯了错,却顽冥不化,变本加厉,以致最终由高贵的身份变成了被永远诅咒者。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们都有欲望,有欲望的人难免犯错,所以我们需要不断地自我反省,哪怕犯错,也要正确地犯,从错误中获益,在错误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