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March 27, 2024 Posted by: 偰松 Comments: 0
想分享

原创 偰松

作为万物之灵,人是个奇特的存在,身上有体现为种种欲望的兽性,也有体现为精神追求的灵性。

人的高贵在于他被吹入的那口气,进入他身体内的精神,被赋予的理性,被恩赐的灵魂。

精神与欲望之间一直在不断地斗争,精神想向上飞越,但欲望却拖着他不放,想让他向下,堕入欲望的泥潭。人肉体的快乐需要欲望的满足。

一个人如果活着只为追求欲望的满足,只为获得更多满足欲望的物质,那么,他已丧失了灵性,坠入兽性。

生活中多少人在社会的草原上不择手段地聚敛财富,他们与草原上的那些猛兽毫无区别!

我们的存在是为一件伟大的事情,多少人昏昏然然地过日子,只知道吃喝玩乐,满足感官欲望,不明白作为万物之灵活着的意义。

血块章提及了人的构造,紧接着又提及了与知识有关的事情,哲理之一就是要告诉我们,一个人若想活得幸福、获得成功,则必须不断地汲取天启知识,关乎精神的知识,以便获得真正的成功。

高贵之日,互勉互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