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March 21, 2024 Posted by: 偰松 Comments: 0
想分享

原创 偰松

“阿丹的子孙老迈了,但他身上有两样东西却没有变老:贪财和贪生。”(穆录)

就是贪婪妨碍人向往更值得向往、更值得追求的事物——后世的成功,优美的归宿!

有的人是越老越贪财,恰似他能够将钱财带走似的!其实,无论他聚敛到多少财富,无论他拥有多少钱财,他什么也带不走!有的人是,越老越贪生,几乎把全部精力时间都花在了如何延年益寿的事情上,而不是多礼多念多行善。

无论他如何养生,也无论他如何贪生,那一日终将还是要来。

真正智慧的做法是,尽量地将钱财投资在主那里,将时间投资在功 修 善 行上,而不是消极地贪财和贪生。

人的欲望是不可能满足的,一个欲望的满足只会催生另一个欲望,无止无尽,直到终了。

“假如阿丹的子孙拥有一山谷黄金,他还奢望拥有两山谷,只有黄土能填满他的口。”(布穆)

导师为我们揭示了人性贪得无厌恶劣一面,以便我们加以提防,以免为其所害。

人生短暂,一个人无论多贪,贪到多少,最终都只是一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