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March 18, 2024 Posted by: 偰松 Comments: 0
想分享

原创 偰松

有一场艰辛的旅途等着我们,我们大家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在开始旅行之前每个人都有充裕的时间准备,有的人一接到通知就开始着手准备,有的人总觉得时间还宽裕慢慢再准备,有的人直接忘记了要旅行的事。

其实,我们在世的时光,就是在为一场必将来临的旅行做准备,准备旅行中需要的盘费。

一个人一归真,这场旅行就开始了,不得不面对天使的审问。

这场旅行必将来临,毫无怀疑。

智慧的人都在抓紧时间,准备盘费,为必将来临的日子做充分准备。

曾有位先贤因勤于功修而使自己变得面黄肌瘦,有人见了后对他说:你何苦把自己折磨成这样子呢?他说:时间有限,旅途遥远艰辛,必须准备充足的盘费,今天多辛苦一点,明天就可以轻松一些。

与此相反,而今我们发现,很多人却是先透支享乐,不愿多从事一些功修,他们耽于享受而懒于为必将来临的日子准备盘费。

一位先贤说:谁若没有抓住机会准备后世需要的盘费就离开了尘世,将来有一天当他看见那些备足盘费的人时,他将懊悔自己未能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他将懊悔自己未能像他们那样为此日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