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December 30,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1

آلْمَانِعُ

此名字是指真主可以令人避免身体或精神上的伤害,保护防范有害的情况,祂亦是那个可令人避免和防止不良或错误的行为,阻止一件事而避免伤害,此名字亦指真主会为了那些遵从祂的仆人去防卫邪恶力量。 (22:38) “真主必定要保护信道者,真主确是不喜爱每个忘恩负义的叛逆者的。”

真主之所以向人扣起祂的恩惠,要么是因为他们不配得到恩赐,要么是为了考验他们。如果祂要剥夺或扣留某人的恩典,是否还有任何力量可以干预?
(67:21) “谁能供给你们呢?如果至仁主扣留他的给养。不然,他们固执着骄傲和勃逆。”
(21:43) “除我之外,难道他们有许多神明保护他们吗?他们所崇拜的神明,不能自卫,他们对我(的刑罚)也不蒙庇护。”


其实我们每天的生活中有很多美好的事物,但往往人变得亳无意识或习以为常,如呼吸的空气,可以饮用的雨水,能看的眼睛等等,忘记了这些一切其实都是无条件的恩典。现在试想像一下,你们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突然消失或变得无用,你又能怎样。 (56:68-70) “你们告诉我吧!你们所饮的水,究竟是你们使它从云中降下的呢?还是我使它降下的呢?假若我意欲,我必定使它变成苦的,你们怎么不感谢呢?”

真主会向那些故意和顽固地拒绝信仰祂的人,拒绝祂的引导和无视一切训诫的人,隐瞒衪的光,即指引。因此,祂从他们身上收回和撤下了恩典和怜悯。 (36:9) “我在他们的前面安置一个障碍,在他们的后面安置一个障碍,蒙蔽了他们,所以他们看不见。”

有时候,很多人看似拥有一切,但其实很多时,没有人真的明白到每个人付出了什么,和失去了什么。每一种负担都如一粒种子般,不知隐藏了那些恩赐,能否把这些恩赐在今世和后世继续拥有,或是短视地只看到眼前的,取决于你们自己。 (11:9) “如果我使人尝试从我发出的慈恩,然后我把那慈恩夺取了,他必定失望而且孤恩。”

1 people reacted on thi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