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anuary 3, 2021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آلْضَّارُّ

此名字是指真主的智慧可以选择强迫的方法去改正人的错误,真主亦是那个创造逆境或苦恼从而不鼓励继续错下去或改正错误的行为; 往往从外面看来对人貌似有害或不好的事情,真主都可以很有智慧地利用。 (6:17) “如果真主使你遭受灾难,那末,除他外绝无能解除的。如果他使你享受福利,(那末,任何人不能干涉他),因为他对于万事是全能的。”

除非得到真主的许可,否则苦难或困难都会困扰我们或不会离开我们。因此,我们必须只敬畏真主,很多时侯,因为害怕被伤害,故不同年代或种族的人们,都会争相求神问卜或追求某些有权力的人去保护,这些种种只如飞娥扑火,误以为火为光。 (6:71) “你说:「难道我们舍真主而祈祷那对于我们既无福又无祸的东西吗?在真主引导我们之后,我们背叛正道,犹如在迷惑的情状下被恶魔引诱到无人烟的地方的人一样吗?他有些朋友,叫他来遵循正道,说:「你到我们这里来吧!」(他不听从,以致毁灭。)你说:「真主的引导,才是正导。我们奉命归顺全世界的主。」”

很多时候,某些事情看似很差或很随意,但实际上,可能有很多好的事隐藏着,只是因一时失意而看不到那些隐藏的恩典,而这些都是在全能的主所控制和准许发生的。 (2:216) “…也许你们厌恶某件事,而那件事对你们是有益的;或许你们喜爱某件事,而那件事对于你们是有害的。真主知道,你们确不知道。”
(4:19) “…如果你们厌恶她们,因为,或许你们厌恶一件事,而真主在那件事中安置下许多福利。”

接受这种事物观点对于我们的心理和精神健康是很重要的,因不会一时失意而放弃自己,亦不会因好的事而狂喜,会不断感恩及检讨自己。有人问:(18:68) “你没有彻底认识的事情你怎么能忍受呢?” 故此,相信真主和祂的至高智慧,完全交托自己的事情给祂,那么能让我们较容易地通过这些种种考验。 如果真主用不幸来考验一个人,那信仰真主的仆人就会把它当作是一种被伪装了的祝福。布哈里,穆斯林,圣训:
“任何一个被荆棘所伤,或被荆棘缠住的穆斯林都将被原谅他的罪,他的罪就像树上的叶子一样被丢落。”

真主解释:(6:42) “在你之前,我确已派遣(许多使者)去教化各民族,(他们否认使者的使命),故我以穷困和患难惩治他们,以便他们谦逊。 “

这些种种的考验,其实都是给予人类的心灵体验,使他们成为更好的人,不幸也是一种对信仰的考验,若果人真的能理解真主的用心。 (29:2) “众人以为他们得自由他说「我们已信道了」而不受考验吗? ”

故此,当喊叫真主此名字时,亦同时喊叫此名字~伤害的阻挡者(آلمَانِعُ)。

最后,亦只有真主能审判人,故不要随便地批判其他人,尤其是我们能看到的都只是表面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