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December 3,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آلأَوَّلُ

真主的99个尊名

安拉是(آلأَوَّلُ),中文直译音“阿尔阿瓦尔”,此名字是指安拉是首先存在的唯一真主,他是万物存在前的最开端,在任何物存在之前已经存在,万物都有一个 起源,所有的创造物都从他那里获得存在,而他不需要从任何人或物那里获得存在,他是一切事物存在的源头,他是万物能出现的始作俑者。

هُوَ الْأَوَّلُ وَالْآخِرُ وَالظَّاهِرُ وَالْبَاطِنُ ۖ وَهُوَ بِكُلِّ شَيْءٍ عَلِيمٌ
(57:3) 他是前无始后无终的,是极显著极隐微的,他是全知万物的。

他是世界万物的源头,是所有行动,命令或思想的起点。

بَدِيعُ السَّمَاوَاتِ وَالْأَرْضِ ۖ وَإِذَا قَضَىٰ أَمْرًا فَإِنَّمَا يَقُولُ لَهُ كُن فَيَكُونُ
(2:117) 他是天地的创造者(天地创造源自他),当他判决一件事的时候,他只对那件事说声「有」,它就有了。

真主的存在,并没有所谓的开始,因为如果这里有一个开始的话,那么,他的开始是因为在他之前已存在某种事物,而令他出现或开始。 故此,真主是没有开始,因他本身就是开端,他的存在是不能用我们的逻辑来想像,我们的”之前”和”之后”的概念,完全不适用于真主,就正如我们受时间限制, 但真主是超越时间的,因他是创造时间的主。

وَإِنَّ يَوْمًا عِندَ رَبِّكَ كَأَلْفِ سَنَةٍ مِّمَّا تَعُدُّونَ
(22:47) 在你的主那里的一日,恰如你们所数的一千年。 和

تَعْرُجُ الْمَلَائِكَةُ وَالرُّوحُ إِلَيْهِ فِي يَوْمٍ كَانَ مِقْدَارُهُ خَمْسِينَ أَلْفَ سَنَةٍ
(70:4) 众天使和精神(灵魂)在一日之内升到他那里。 那一日的长度是五万年。

从这个名字可以看到,他是从亘古到今到将来的存在,从来不缺席,永远的存在,这正是提醒我们应该只崇拜他、只依靠他。

布哈里圣训:
先知(ﷺ)说:「曾几何时,世界不曾存在时,真主就已经存在了。」

真主毫无疑问地,在有任何生物或生命前,他就已存在了,而这些世界和万物能存在的原因,是因为真主。

穆斯林圣训:
先知(ﷺ)说:「有些人甚至会过份的说,”真主创造万物,那谁创造他? ” 故此,回答他们:”我只信仰真主和他的众使者。 ”」

故此,这是一个清楚的命令,不要投入讨论这个事情,因人的思想、思考是极为渺少和狭窄去理解真主的伟大,就正如还有很多病的发生,如何发生,怎样处理,仍然有 很多的不知;另一个例子,是看看我们的脑袋,心肝脾肺肾,还有很多谜团;细菌、病毒、流行病等等的谜团,仍有待发掘,真主的创造物仍有那么多的谜团 ,可想而知,创造万物的主是远超我们能想像的。

当我们能看到,从我们的自身或万物的创造的伟大时,我们对真主的信仰便会更强大和更坚定。

穆斯林圣训:
اللَّهُمَّ رَبَّ السَّمَوَاتِ وَرَبَّ الأَرْضِ وَرَبَّ الْعَرْشِ الْعَظِيمِ رَبَّنَا وَرَبَّ كُلِّ شَىْءٍ فَالِقَ الْحَبِّ وَالنَّوَى وَمُنْزِلَ التَّوْرَاةِ وَالإِنْجِيلِ وَالْفُرْقَانِ أَعُوذُ بِكَ مِنْ شَرِّ كُلِّ شَىْءٍ أَنْتَ آخِذٌ بِنَاصِيَتِهِ اللَّهُمَّ أَنْتَ الأَوَّلُ فَلَيْسَ قَبْلَكَ شَىْءٌ وَأَنْتَ الآخِرُ فَلَيْسَ بَعْدَكَ شَىْءٌ وَأَنْتَ الظَّاهِرُ فَلَيْسَ فَوْقَكَ شَىْءٌ وَأَنْتَ الْبَاطِنُ فَلَيْسَ دُونَكَ شَىْءٌ اقْضِ عَنَّا الدَّيْنَ وَأَغْنِنَا مِنَ الْفَقْرِ
「真主啊,诸天之主,大地之主,宏伟宝座之主,我们的主啊,万物之主,玉米粒和枣核(或果核)的分裂者,《妥拉》和《引支勒 》 (《圣经》)和分别对错的《古兰经》的主,我向你寻求庇护,免受一切邪恶之害,你对它拥有绝对完美的控制权。真主啊,你是至先的主, 在你之前没有任何东西,你是最后的主,在你之后没有任何东西,你是明显的主,没有什么能比你更高,你是最核心的主,没有什么可以超越你。请从我们 身上除去债务的负担,让我们摆脱匮乏。」

真主的99个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