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December 1,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آلْمُؤَخِّرُ

真主的99个尊名

安拉是(آلْمُؤَخِّرُ),中文直译音“阿尔穆阿赫尔”,此名字是指真主是那个可以令任何事情延迟、推迟、把事情放得很远或停止继续的主;他亦是那个阻止 事情发生,或保留某些事情从而将事情放回适当的位置的主;以及他可以令某事某人某物落后。

مَا نُنَزِّلُ ٱلْمَلَٰٓئِكَةَ إِلَّا بِٱلْحَقِّ وَمَا كَانُوٓا۟ إِذًا مُّنظَرِينَ
(15:8) 我只凭真理而降天使,到那时,他们是不蒙缓刑的。

وَلَوْ يُؤَاخِذُ ٱللهُ ٱلنَّاسَ بِظُلْمِهِم مَّا تَرَكَ عَلَيْهَا مِن دَآبَّةٍ وَلَٰكِن يُؤَخِّرُهُمْ إِلَىٰٓ أَجَلٍ مُّسَمًّى ۖ فَإِذَا جَآءَ أَجَلُهُمْ لَا يَسْتَـْٔخِرُونَ سَاعَةً ۖ وَلَا يَسْتَقْدِمُونَ
(16:61) 如果真主为世人的不义而惩治他们,那末,他不留一个人在大地上,但他让他们延迟到一个定期,当他们的定期来临的时候,他们不得延迟一霎时,(当 其未来临的时候),他们不能提前一霎时。

按照他的旨意,最受尊崇的真主在审判日将拘禁不信道者,并使他们远离他的宽恕和怜悯。

وَءَاخَرُونَ مُرْجَوْنَ لِأَمْرِ ٱللَّهِ إِمَّا يُعَذِّبُهُمْ وَإِمَّا يَتُوبُ عَلَيْهِمْ ۗ وَٱللَّهُ عَلِيمٌ حَكِيمٌ
(9:106) 还有别的人留待真主的命令;或惩罚他们,或饶恕他们。 真主是全知的,是至睿的。

فَأَخَذَتْهُمُ ٱلصَّيْحَةُ بِٱلْحَقِّ فَجَعَلْنَٰهُمْ غُثَآءً ۚ فَبُعْدًا لِّلْقَوْمِ ٱلظَّٰلِمِينَ
(23:41) 刑罚公道地袭击了他们,而我使他们变成了废料,不义的民众已遭毁灭了。

魔鬼被赶出天堂时,要求被延迟到人类复活之日,故安拉准许他为所欲为,除了信仰安拉的人,并把惩罚延迟到复活之日。

قَالَ فَإِنَّكَ مِنَ ٱلْمُنظَرِينَ إِلَىٰ يَوْمِ ٱلْوَقْتِ ٱلْمَعْلُومِ ‎
(38:80-81) 主说:「你必定被宽待,直到复活时来临之日。」

这是公正的惩罚,因为当他派出许多先知,把他引导的信息传给他们时,他们就选择远离、嘲笑、诽谤或更改真主的言词。

وَمَآ أَرْسَلْنَا مِن رَّسُولٍ إِلَّا بِلِسَانِ قَوْمِهِۦ لِيُبَيِّنَ لَهُمْ ۖ فَيُضِلُّ ٱللَّهُ مَن يَشَآءُ وَيَهْدِى مَن يَشَآءُ ۚ وَهُوَ ٱلْعَزِيزُ ٱلْحَكِيمُ
(14:4) 我不派遣一个使者则已,但派遣的时候,总是以他的宗族的语言(降示经典),以便他为他们阐明正道。 而真主使他所意欲者误入迷途,使他所意欲者遵循正路。 他确是强大的,确是至睿的。

在这一生中,人们有时会因真主安拉的意愿而被停留在某个阶段,或阻碍其发展而无法获得他们想要的任何东西。 时机是他的特权,他要赐给谁,没有其他人或物可阻碍它的发生;同样地,他要留起或延迟时机,没有人或物可得到它。 而人最重要的时刻,必定是人的死亡时间吧,因为没有任何人知道自己的死亡是在何时、何地和怎样发生。

قُل لَّكُم مِّيعَادُ يَوْمٍ لَّا تَسْتَـْٔخِرُونَ عَنْهُ سَاعَةً وَلَا تَسْتَقْدِمُونَ
(34:30) 你说:「你们的约期是有时日的,你们不得稍稍迟到,也不得稍稍早到。」

当行恶者和不信道者知道自己的结局已经到来时,他们便向主哭泣。

وَأَنذِرِ ٱلنَّاسَ يَوْمَ يَأْتِيهِمُ ٱلْعَذَابُ فَيَقُولُ ٱلَّذِينَ ظَلَمُوا۟ رَبَّنَآ أَخِّرْنَآ إِلَىٰٓ أَجَلٍ قَرِيبٍ نُّجِبْ دَعْوَتَكَ وَنَتَّبِعِ ٱلرُّسُلَ ۗ أَوَلَمْ تَكُونُوٓا۟ أَقْسَمْتُم مِّن قَبْلُ مَا لَكُم مِّن زَوَالٍ
(14:44) 你应当警告众人,将来要有这样的一日,刑罚将来临他们,而不义者将说:「我们的主啊!求你让我们延迟到一个临近的定期,以便我们响应你 的号召,顺从你的使者。」难道你们以前没有发誓说,你们绝不会灭亡吗?

无论安拉命令事情促进或延迟,我们都不能放弃信仰,安拉是最好的计划者。 我们必须敞开心情地接受他所定的命运,并耐心地忍受,因为这是安拉的决定,其中有无限的智慧。

يُنَبَّؤُا۟ ٱلْإِنسَٰنُ يَوْمَئِذِۭ بِمَا قَدَّمَ وَأَخَّرَ
(75:13) 在那日,各人将被告知自己前前后后做过的事情。

就算是安拉所委派的先知们,每位先知都会遇上不同的困难、震惊、伤害或伤心,甚至有一些使者和信道的人都问,安拉的援助什么时候才降临,并非每样事情 都会立即被解决,因安拉知道何时延迟或提早才是对信士们有最大的帮助和回赐,遇到困难,不要失望,不要气馁,不要放弃,真主的援助,确是临近的。

أَمْ حَسِبْتُمْ أَن تَدْخُلُوا۟ ٱلْجَنَّةَ وَلَمَّا يَأْتِكُم مَّثَلُ ٱلَّذِينَ خَلَوْا۟ مِن قَبْلِكُم ۖ مَّسَّتْهُمُ ٱلْبَأْسَآءُ وَٱلضَّرَّآءُ وَزُلْزِلُوا۟ حَتَّىٰ يَقُولَ ٱلرَّسُولُ وَٱلَّذِينَ ءَامَنُوا۟ مَعَهُۥ مَتَىٰ نَصْرُ ٱللَّهِ ۗ أَلَآ إِنَّ نَصْرَ ٱللَّهِ قَرِيبٌ
(2:214) 你们还没有遭遇前人所遭遇的患难,就猜想自己得入乐园了吗? 前人曾遭受穷困和患难,曾受震惊,甚至使者和信道的人都说:「真主的援助什么时候降临呢?」真的,真主的援助,确是临近的。

وَأَنفِقُوا۟ مِن مَّا رَزَقْنَٰكُم مِّن قَبْلِ أَن يَأْتِىَ أَحَدَكُمُ ٱلْمَوْتُ فَيَقُولَ رَبِّ لَوْلَآ أَخَّرْتَنِىٓ إِلَىٰٓ أَجَلٍ قَرِيبٍ فَأَصَّدَّقَ وَأَكُن مِّنَ ٱلصَّٰلِحِينَ وَلَن يُؤَخِّرَ ٱللهُ نَفْسًا إِذَا جَآءَ أَجَلُهَا ۚ وَٱللهُ خَبِيرُۢ بِمَا تَعْمَلُونَ ‎
(63:10-11) 在死亡降临之前,你们当分舍我赐予你们的,否则,将来人人说:「我的主啊!你为何不让我延迟到一个临近的定期,以便我有所 施舍,而成为善人呢?」但寿限一到,真主绝不让任何人延迟,真主是彻知你们的行为的。

布哈里、穆斯林,圣训:
اللَّهُمَّ اغْفِرْ لِي خَطِيئَتِي وَجَهْلِي وَإِسْرَافِي فِي أَمْرِي وَمَا أَنْتَ أَعْلَمُ بِهِ مِنِّي اللَّهُمَّ اغْفِرْ لِي جِدِّي وَهَزْلِي وَخَطَئِي وَعَمْدِي وَكُلُّ ذَلِكَ عِنْدِي اللَّهُمَّ اغْفِرْ لِي مَا قَدَّمْتُ وَمَا أَخَّرْتُ وَمَا أَسْرَرْتُ وَمَا أَعْلَنْتُ وَمَا أَنْتَ أَعْلَمُ بِهِ مِنِّي أَنْتَ الْمُقَدِّمُ وَأَنْتَ الْمُؤَخِّرُ وَأَنْتَ عَلَى كُلِّ شَىْءٍ قَدِيرٌ
「安拉啊,请宽恕我的过错、我的无知、我的无节制。你比我自己更清楚(我的事情)。安拉啊,请宽恕我所犯下的过错,无论是严重的还是 其他的(以及我无意中和故意犯下的错误),所有这些(过错)都是自己找来的。安拉啊,请宽恕我在私下或公开场合所犯下的仓促或延迟所犯的过错 ,你比我自己更清楚(它们)。你是首先的,也是最后的,你是万能的。」

真主的99个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