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December 4,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آلْآخِرُ

真主的99个尊名

安拉是(آلْآخِرُ),中文直译音“阿尔阿基尔”,他是最初至先的存在,到万物终结时,他也是最后独一的存在。 他无始无终地存在,是一切事物存在的源头。

如果有第一个,那么就意味着有最后一个,这就是末后的主的意思,但这并不意味着安拉有开始和结束。 相反,这是告诉我们他是万物的开始,也是万物结束后的回归处。

无论自愿与否,他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地,当其他一切消失时,他仍然无止境的存在。

هُوَ الْأَوَّلُ وَالْآخِرُ وَالظَّاهِرُ وَالْبَاطِنُ ۖ وَهُوَ بِكُلِّ شَيْءٍ عَلِيمٌ
(57:3) 他是前无始后无终的,是极显著极隐微的,他是全知万物的。

他是万物最后的归宿,万物的总结,他是背后创造万物的主,和没有任何人或物可超越他的。

成为第一和最后,表明时间只是真主安拉创造的另一种现象,他创造及控制时间,而不受时间控制,而这个最后实际是一个永恒,我们所知道的宇宙万物会完全消失,但真主 会继续存在。

فَإِذَا بَرِقَ الْبَصَرُوَخَسَفَ الْقَمَرُ وَجُمِعَ الشَّمْسُ وَالْقَمَرُ يَقُولُ الْإِنسَانُ يَوْمَئِذٍ أَيْنَ الْمَفَرُّ كَلَّا لَا وَزَرَ إِلَىٰ رَبِّكَ يَوْمَئِذٍ الْمُسْتَقَرُّ
(75:7-12) 当眼目昏花,月亮昏暗,日月相合的时候,在那日,人将说:「逃到哪里去呢?」绝不然,绝无任何避难所。 在那日,唯你的主那里,有安定之所。

他创造生老病死和时间,而他是在这些创造之上,不被影响,不被规范,不被约束。

وَلَا تَدْعُ مَعَ اللَّهِ إِلَٰهًا آخَرَ ۘ لَا إِلَٰهَ إِلَّا هُوَ ۚ كُلُّ شَيْءٍ هَالِكٌ إِلَّا وَجْهَهُ ۚ لَهُ الْحُكْمُ وَإِلَيْهِ تُرْجَعُونَ
(28:88) 除真主外,你不要祈祷别的任何神灵,除他外,绝无应受崇拜的。 除他的本体外,万物都要毁灭。 判决只由他作出,你们只被召归于他。

阿布·赫拉拉在圣训中的传述说:
死亡天使会对真主安拉说:「真主安拉啊,所有在天的,和所有在今世的万物已死亡,除了那些你意欲的仍活着。」
真主会问谁仍然存在? 死亡天使会说: 「真主安拉啊,(大天使)加百列,(天使)迈克尔,伊斯拉斐尔(吹号角的天使)和承载着你宝座的天使仍然存在。」
全能的真主安拉会说,让死亡降临加百列,让死亡降临迈克尔,让死亡降临伊斯拉斐尔,让死亡降临那些承载我宝座的天使。
然后真主安拉会问谁还留下了? 然而真主知道谁仍然存在,真主安拉将对死亡天使说:「谁留下了?」 天使会说:「真主安拉啊,我留下,你留下 ,没有其他人留下来了。」
真主安拉会说:「我创造你,有你的目的,你已完成你存在的目的,你也会死。」故死亡天使也死了。
然后,全能的真主安拉将卷起所有天堂,放在他手中,他将卷起所有的世界,放在他的手中。 然后,真主安拉会提高声音,真主会说:
「我是全能的安拉,我是全能的安拉。今天,谁是神圣的统治者?今天所有的力量属于谁?今天的王国是谁的王国? 我是万王之王。你们的独裁者 在哪里呢?你们的压迫者在哪里呢?」
没有人会回答真主安拉,而他自己会回答,「所有权力只是属于安拉的,所有力量只是属于安拉的,唯一的,独一的,不可抗拒的主。」

穆斯林圣训 – 先知(ﷺ)其中一个漂亮的祈祷文:
اللَّهُمَّ رَبَّ السَّمَوَاتِ وَرَبَّ الأَرْضِ وَرَبَّ الْعَرْشِ الْعَظِيمِ رَبَّنَا وَرَبَّ كُلِّ شَىْءٍ فَالِقَ الْحَبِّ وَالنَّوَى وَمُنْزِلَ التَّوْرَاةِ وَالإِنْجِيلِ وَالْفُرْقَانِ أَعُوذُ بِكَ مِنْ شَرِّ كُلِّ شَىْءٍ أَنْتَ آخِذٌ بِنَاصِيَتِهِ اللَّهُمَّ أَنْتَ الأَوَّلُ فَلَيْسَ قَبْلَكَ شَىْءٌ وَأَنْتَ الآخِرُ فَلَيْسَ بَعْدَكَ شَىْءٌ وَأَنْتَ الظَّاهِرُ فَلَيْسَ فَوْقَكَ شَىْءٌ وَأَنْتَ الْبَاطِنُ فَلَيْسَ دُونَكَ شَىْءٌ اقْضِ عَنَّا الدَّيْنَ وَأَغْنِنَا مِنَ الْفَقْرِ
「真主啊,诸天之主,大地之主,宏伟宝座之主,我们的主啊,万物之主,玉米粒和枣核(或果核)的分裂者,《妥拉》和《引支勒 》 (《圣经》)和分别对错的《古兰经》的主,我向你寻求庇护,免受一切邪恶之害,你对它拥有绝对完美的控制权。真主啊,你是至先的主, 在你之前没有任何东西,你是最后的主,在你之后没有任何东西,你是明显的主,没有什么能比你更高,你是最核心的主,没有什么可以超越你。请从我们 身上除去债务的负担,让我们摆脱匮乏。」

故此,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应以他为起点,好让人认清他是万物的终点。 当知道安拉是(آلآخِرُ)末后的主时,就无须太过执着眼前结果,因为清楚知道,所有事情,无论好或坏,都有终结的一天,无论结果如何,安拉仍然永恒的存在, 而他并不亏枉人一丝毫,善恶到头终有报。

无论今世生活有多么美好,都不及永恒的后世的无限美好。

真主的99个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