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November 27,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آلْمُقْتَدِرُ

真主的99个尊名

安拉是(آلْمُقْتَدِرُ),中文直译音 “阿尔穆克塔迪尔”,他的无上权力决定一切,并分配合适份量给予万物,并掌握万物的命运。 他拥有绝对的力量、权力和掌握,没有什么事或物是他能力之外的。 他的任何决定都是占上风的,没有什么是超出他的能力范围的。

أَلَمْ تَرَ أَنَّ اللَّهَ أَنزَلَ مِنَ السَّمَاءِ مَاءً فَأَخْرَجْنَا بِهِ ثَمَرَاتٍ مُّخْتَلِفًا أَلْوَانُهَا ۚ وَمِنَ الْجِبَالِ جُدَدٌ بِيضٌ وَحُمْرٌ مُّخْتَلِفٌ أَلْوَانُهَا وَغَرَابِيبُ سُودٌ وَمِنَ النَّاسِ وَالدَّوَابِّ وَالْأَنْعَامِ مُخْتَلِفٌ أَلْوَانُهُ كَذَٰلِكَ ۗ إِنَّمَا يَخْشَى اللَّهَ مِنْ عِبَادِهِ الْعُلَمَاءُ ۗ إِنَّ اللَّهَ عَزِيزٌ غَفُورٌ ‎
(35:27-28) 难道你还不知道吗? 真主从云中降下雨水,然后借雨水而生产各种果实。 山上有白的、红的、各色的条纹,和漆黑的岩石。 人类,野兽和牲畜中,也同样地有不同的种类。 真主的仆人中,只有学习者敬畏他。 真主确是万能的,确是至赦的。

他是唯一拥有力量和能力统筹万事及决定所有结局。

إِن يَنصُرْكُمُ اللَّهُ فَلَا غَالِبَ لَكُمْ ۖ وَإِن يَخْذُلْكُمْ فَمَن ذَا الَّذِي يَنصُرُكُم مِّن بَعْدِهِ ۗ وَعَلَى اللَّهِ فَلْيَتَوَكَّلِ الْمُؤْمِنُونَ ‎
(3:160) 如果真主援助你们,那末,绝没有人能战胜你们。 如果他弃绝你们,那末,在他(弃绝你们)之后,谁能援助你们呢? 叫信士们只信托真主!

فِي مَقْعَدِ صِدْقٍ عِندَ مَلِيكٍ مُّقْتَدِرٍ
(54:55) 在全能的主那里,得居一个如意的地位。

此名字(آلْمُقْتَدِرُ)跟 “全能的主” (آلْقَادِرُ)都是指安拉拥有力量或有能力的属性,确立了安拉拥有所有权力。 但这名字进一步突显真主征服万物的能力,掌控着一切事情的发生,他的力量和能力是绝对的,不会受限制于特定的任务,没有范围的规限。

وَاضْرِبْ لَهُم مَّثَلَ الْحَيَاةِ الدُّنْيَا كَمَاءٍ أَنزَلْنَاهُ مِنَ السَّمَاءِ فَاخْتَلَطَ بِهِ نَبَاتُ الْأَرْضِ فَأَصْبَحَ هَشِيمًا تَذْرُوهُ الرِّيَاحُ ۗ وَكَانَ اللَّهُ عَلَىٰ كُلِّ شَيْءٍ مُّقْتَدِرًا
(18:45) 你为他们打一个比方:今世的生活,犹如我从云中降下雨水,植物得雨,就蓬勃生长,既而零落,随风飘散。 真主对于万事是全能的。

真主展示了他无所不能的力量和能力。

فَإِمَّا نَذْهَبَنَّ بِكَ فَإِنَّا مِنْهُم مُّنتَقِمُونَ أَوْ نُرِيَنَّكَ الَّذِي وَعَدْنَاهُمْ فَإِنَّا عَلَيْهِم مُّقْتَدِرُونَ
(43:41-42) 如果我使你离世,那末,我将来必定要惩罚他们;设或我要昭示你我所用以警告他们的刑罚,那末,我对他们,确是全能的。

就如所有先前的所谓伟大的民族,尽管曾经叱咤一时,无人能及,不可一世,侵略并吞拼其他民族,就算有多大的能耐,有多么傲人的事绩,终究逃避不了被淘汰,被毁灭, 被没落的命运,因为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命运和一个定期,何时运用这个定期,全由安拉掌控,没有人能把这定期提早或延迟,更重要是没有人有这个能力能与安 拉抗衡。

وَلِكُلِّ أُمَّةٍ أَجَلٌ ۖ فَإِذَا جَاءَ أَجَلُهُمْ لَا يَسْتَأْخِرُونَ سَاعَةً ۖ وَلَا يَسْتَقْدِمُونَ
(7:34) 每个民族都有一个期限,当他们的限期到来的时候,他们不能耽延一刻;当其未来的时候,他们也不能提前一刻。

قُل لَّا أَمْلِكُ لِنَفْسِي ضَرًّا وَلَا نَفْعًا إِلَّا مَا شَاءَ اللَّهُ ۗ لِكُلِّ أُمَّةٍ أَجَلٌ ۚ إِذَا جَاءَ أَجَلُهُمْ فَلَا يَسْتَأْخِرُونَ سَاعَةً ۖ وَلَا يَسْتَقْدِمُونَ ‎
(10:49) 你说:「我不能为我自己主持祸福,除非真主意欲,每个民族各有一个期限,当他们的期限来临的时候,他们不能耽延一会儿;(当其未来临的时候 ,)他们不能提前的一会儿。」

当他的报应要降临那些顽固的,和不信的民众时,那将会是强大而彻底的惩罚,没有任何人或物可抵抗。

كَذَّبُوا بِآيَاتِنَا كُلِّهَا فَأَخَذْنَاهُمْ أَخْذَ عَزِيزٍ مُّقْتَدِرٍ
(54:42) 他们否认了我的一切迹象,故我以万能者全能者的态度,惩治了他们。

艾哈迈德·伊本·汉巴尔阿訇:
只爱今世生活而忽视后世,只会破坏后世的生活,而任何珍视后世生活的人,对今世生活的态度便会很不同。 因此,应选择那些永恒的事物,并非短暂的和无常的事物。

在这个世界上发生的一切都是按照真主安拉的意愿,故那些做了坏事的人,或侵害了其他人或物的人,不要想因他们是聪明的或因有权有势,真主准许 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有其原因,当报应要发生时,可以是好突然,好快,难以抵挡的。

لَا يُكَلِّفُ اللَّهُ نَفْسًا إِلَّا وُسْعَهَا ۚ لَهَا مَا كَسَبَتْ وَعَلَيْهَا مَا اكْتَسَبَتْ ۗ رَبَّنَا لَا تُؤَاخِذْنَا إِن نَّسِينَا أَوْ أَخْطَأْنَا ۚ رَبَّنَا وَلَا تَحْمِلْ عَلَيْنَا إِصْرًا كَمَا حَمَلْتَهُ عَلَى الَّذِينَ مِن قَبْلِنَا ۚ رَبَّنَا وَلَا تُحَمِّلْنَا مَا لَا طَاقَةَ لَنَا بِهِ ۖ وَاعْفُ عَنَّا وَاغْفِرْ لَنَا وَارْحَمْنَا ۚ أَنتَ مَوْلَانَا فَانصُرْنَا عَلَى الْقَوْمِ الْكَافِرِينَ
(2:286) 真主只依各人的能力而加以责成。 各人要享受自己所行善功的奖赏,要遭遇自己所作罪恶的惩罚。 「我们的主啊!求你不要惩罚我们,如果我们遗忘或错误。求你不要使我们荷负重担,犹如你使古人荷负它一样。我们的主啊!求你不要使我们担负我们所不能 胜任的。求你恕饶我们,求你赦宥我们,求你怜悯我们。你是我们的保佑者,求你援助我们,以对抗不信道的民众。」

真主的99个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