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ne 29,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ٱلرَّحِيمِ

真主的99个尊名

(2:163) 你们所当崇拜的,是唯一的主宰;除他外,绝无应受崇拜的;他是至仁的,是至慈的。

至慈主是另一个属性,也是从 “Rahma” “拉曼”(怜悯)衍生出来,比仁慈更仁慈,比怜悯更怜悯。这里的“怜悯”意味着可怜,耐心和宽恕,这些都是罪人们所需要的。

而这名字是安拉额外给予信仰他的穆斯林的慈爱,他不只在今世会给予他们所应得的和欠缺的,在后世更是有额外的福份,免受火狱煎熬和可以永居天堂乐园。

(39:53) 我的过份自害的众仆呀!你们对真主的恩惠不要绝望,真主必定赦宥一切罪过,他确是至赦的,确是至慈的。

真主是最仁慈的而不是复仇的。在布哈利和穆斯林圣训中,真主说:“我的怜悯超过了我的愤怒。”

在后世,真主只对信士们充满同情心。

(7:156) 主说:「我的刑罚,是用去惩治我欲惩治的人的,我的慈恩是包罗万物的。我将注定以我的慈恩归于敬畏真主,完纳天课,而且信仰我的迹象者。」

布哈利、穆斯林圣训:
您认为有母亲会把她的婴儿扔在火里吗?真主安拉对他的仆人比那母亲对她的孩子更仁慈。

布哈利圣训:
作为一个穆斯林,对人对物和事,都应仁慈,因这是至关重要的:“仁慈的人将被更仁慈的主怜悯。对这世上的人和物要仁慈,那在天上的主便会怜悯你。”

故此,渴望真主安拉怜悯的人应对其他人或物有同情心和怜悯的心。

真主的99个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