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ne 27,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الرَّحْمَـٰنِ

真主的99个尊名

此名字是指真主是那个不断赐恩典和繁荣给祂所有的人和创造物,没有任何悬殊和分别,祂是最仁慈的,充满爱和慈悲的主;真主永无止境的赐予万物恩典,不分彼此,包容一切,祂爱怜悯及充满慈爱的心;不管那些人信祂与否,真主的恩典都会赐给所有人。

“阿拉曼” “Ar-Rahman” 此名字从 [阿拉伯读音]”拉马” “Rahma” 引身出来的,”拉马” “Rahma” 用在人身上即”温柔的心”。然而,当用于真主时,它意味着通过恩典,谦逊和仁慈给予祝福并抵御邪恶。故此,“阿拉曼” “Ar-Rahman” 是真主的名字,只属于真主,不能用此名字来形容任何人或物。

同时,它的字根都是由(م ح ر)这三个字母所组成,跟妈妈的「子宫」字根是一样,意思包含了仁慈、爱心和关怀,以及造福于需要帮助的人。

不管你信不信真主,衪的慈悯赐给予全世界的人和物。衪创造了天地万物亦为他们已在这大地上提供了一切食物所需,例如真主安拉降下雨水丶空气丶阳光给人及一切动植物所享用,不分你我。(25:59) “在六日内创造天地万物,然后升上宝座的,是至仁主。你应当以他(的德性)请教精明者。”
(12:56) “…我把我的慈恩降給我所意欲者,我不會讓行善者徒勞無酬。”

而安拉降下古兰经第五十五章,以此名字为名 ~ 至仁主。从此「至仁主」章可以清楚看到安拉的创造,以及对人类和万物的庞大恩典。

布哈里圣训:
真主安拉创造了一百份慈悯,然后衪将其中一份慈悯赐给世人,故此,人们可以彼此相爱,而安拉保留了另外的99份慈悯。我们必须始终寻求真主的怜悯和恩典,并以这个名字称呼他。我们所作的善行,并不足以令我们进入天堂,但因真主的慈悯我们才可到达天堂。

同样地,每当我们念: 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بِسْمِ ٱللَّهِ ٱلرَّحْمَٰنِ ٱلرَّحِيمِ),之后便应用行动去表达对真主的信仰。信士们对所有人或物都应该是仁慈的和充满同情心的。就算只是提供水给一只非常口渴的狗,他的所有罪孽都可能因此被宽恕了。

(23:109) “…我们的主啊!我们已信道了,求你饶恕我们,求你怜悯我们,你是最怜悯的。”

真主的99个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