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ne 24,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古兰经》是真主安拉授于送给全人类的最后一部经书指引。要成为一名真正的穆斯林,就要相信并承认古兰经是真主安拉的说话,而拒绝古兰经中的任何内容就是等同拒绝真主安拉。

古兰经中的许多经文都强调跟随并服从先知穆罕默德的重要性。那么,如果他今天已不在人世,我们又如何服从先知呢?就是通过跟随他的圣训。为什么呢? 因为他的教导和诫命也是真主安拉的启示。

(53:2-4) “你们的朋友[这里是指先知穆圣],既不迷误,又未迷信,也未随私欲而言。这只是他所受的启示。

真主已在古兰经中明确指出,真主把先知带来是给予信士们的佳音,因为通过他,而教会他们有关古兰经的知识:

(3:164) “真主确已施恩于信士们,因为他曾在他们中派遣了一个同族的使者,对他们宣读他的迹象,并且熏陶他们,教授他们天经和智慧,以前,他们确是在明显的迷误中的。”

真主安拉在这节经文中说:“教授他们天经和智慧”,因此,他不仅只发布了《古兰经》的经文,而且他进一步解释了及教授了《古兰经》的经文,而这些种种都能从他的圣训中找到。例如: 他教会了确切的祷告方式,每个祈祷(礼拜)有多少拜,如何进行清洁(小净、大净等),如何做善事,如何进行朝觐,如何远离坏事,如何获得更多的回报……等等,所以拒绝先知的圣训就如违抗他,谁违抗他就如违抗真主:

(59:7)”…凡使者给你们的,你们都应当接受;凡使者禁止你们的,你们都应当戒除。你们应当敬畏真主,真主确是刑罚严厉的。”

(4:80)”谁服从使者,谁确已服从真主;谁违背(使者,你不要管谁),因为我没有派你做他们的监护者。”


因此,每个穆斯林都应重视遵循先知的教导,因为这是真主安拉的命令。谁不这样做,显然已经偏离了正路。

(33:36) “当真主及其使者判决一件事的时候,信道的男女对于他们的事,不宜有选择。谁违抗真主及其使者,谁已陷入显著的迷误了。”

(24:51) “当信士被召归于真主及其使者以便他替他们判决的时候,他们只应当说:「我们已听从了。」这等人确是成功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