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March 14, 2024 Posted by: 偰松 Comments: 0
想分享

原创 偰松

现实生活中,我们发现,有的人习惯把抱怨挂在嘴边,不是抱怨这就是抱怨那,这样做就丧失了感恩的心,情况会变得越来越糟。

喜悦是感恩的一种体现。

懂得感恩的人,总是心怀感激,心生喜悦,拥有一个好心态,活得更幸福快乐。

至于不懂得感恩的人,总是不满,喜欢抱怨,觉得别人亏欠他,对他不好。这种人是不会幸福快乐的,因为他心中有太多的怨愤。

喜悦是一门大学问,一个人只有掌握了这门学问,才可以活得幸福,获得成功。

生活中我们遇到的很多人和事,尽管人是坏人,事是坏事,但只要我们怀着一颗喜悦的心去面对一切,我们总能获益。

坏人可以使我们更加了解人性,变得更加智慧,通过善待坏人如劝导坚忍等,我们还可以获得回赐。

喜悦地面对生活,常念 “艾勒哈姆杜令拉” (一切赞颂,全归真主),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遇上好事还是坏事。

贵圣曾经就是这样做的,他无论遇到什么事,都会念 “艾勒哈姆杜令拉” (一切赞颂,全归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