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August 24,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ٱلْخَبِيرُ

真主的99个尊名

安拉是(ٱلْخَبِيرُ),中文直译音“阿尔戈比鲁”,即安拉是无所不知的,他的知识是无限的,他彻知每种情况下一切事物的真相,无论是可见的还是不可见的,对他来说没有任何秘密或信息是隐藏的。所有的秘密或隐藏的信息,在他的面前,都是赤裸的。

天上、地上和地下任何发生的事情,又或是一粒原子的移动,一个灵魂是波动或是平静,他都是彻知的。他知道已经发生的,也知道正在和即将发生的事情。他彻知并洞察我们的内在本性和意图。

إِنَّ ٱللَّهَ عِندَهُۥ عِلْمُ ٱلسَّاعَةِ وَيُنَزِّلُ ٱلْغَيْثَ وَيَعْلَمُ مَا فِى ٱلْأَرْحَامِ ۖ وَمَا تَدْرِى نَفْسٌ مَّاذَا تَكْسِبُ غَدًا ۖ وَمَا تَدْرِى نَفْسُۢ بِأَىِّ أَرْضٍ تَمُوتُ ۚ إِنَّ ٱللَّهَ عَلِيمٌ خَبِيرُۢ
(31:34) 在真主那里,的确有关于复活时的知识,他常降及时雨,他知道胎儿的(性别);而任何人都不知道自己明日将做什么事,任何人都不知道自己将死在什么地方。真主确是全知的,确是彻知的。

作为创造万物的主,他的知识是全面的,多样化的,清楚知道所有事物的真实意义、内在品质和性质。对万物的真实世界具有完全的知识和理解,他清楚知道并理解最隐秘的幽玄,知道每个人的实际不同情况,清楚知道人的秘密请求,和永远没有说出口的祈祷和想法~ 安拉是彻知一切的主。

真主的知识是深刻而全面的,他具有创造者(制造者)的知识和理解。

وَأَسِرُّوا۟ قَوْلَكُمْ أَوِ ٱجْهَرُوا۟ بِهِۦٓ ۖ إِنَّهُۥ عَلِيمُۢ بِذَاتِ ٱلصُّدُورِأَلَا يَعْلَمُ مَنْ خَلَقَ وَهُوَ ٱللَّطِيفُ ٱلْخَبِيرُ
(67:13-14) 你们可以隐匿你们的言语;也可以把它说出来。他确是全知心事的。创造者既是玄妙而且彻知的,难道他不知道你们所隐匿的言语吗?

ا تُدْرِكُهُ ٱلْأَبْصَٰرُ وَهُوَ يُدْرِكُ ٱلْأَبْصَٰرَ ۖ وَهُوَ ٱللَّطِيفُ ٱلْخَبِيرُ
(6:103) 众目不能见他,他却能见众目。他是精明的,是彻知的。

不论人们犯下什么罪,即使真主是唯一的见证者,人也要对自己所说所做的负责。他不需要任何其他证据,他的知识和洞察已足够。

أَفَلَا يَعْلَمُ إِذَا بُعْثِرَ مَا فِى ٱلْقُبُورِوَحُصِّلَ مَا فِى ٱلصُّدُورِإِنَّ رَبَّهُم بِهِمْ يَوْمَئِذٍ لَّخَبِيرُۢ
(100:9-11) 难道他不知道吗?当坟中的朽骨被揭发,胸中的秘密被显示的时侯,在那日,他们的主,确是彻知他们的。

وَكَمْ أَهْلَكْنَا مِنَ ٱلْقُرُونِ مِنۢ بَعْدِ نُوحٍ ۗ وَكَفَىٰ بِرَبِّكَ بِذُنُوبِ عِبَادِهِۦ خَبِيرَۢا بَصِيرًا ‎
(17:17) 在努哈之后,我毁灭了若干世代。你的主对于其仆人的罪行,足为彻知者和明察者。

圣训记录:
你们中任何人看到邪恶的行为,都要让他用手去改变。如果他做不到,那就用舌头(即用说话,文字); 如果他仍不能做到,那么便用心去讨厌憎恨此等悪行,这是信士们最低信仰的要求。

一切事情的发生,都是真主安拉清楚的,所有事情都经他的允许才发生,很多时候人会问,世上若有真主,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坏事发生?

وَمَآ أَصَٰبَكُم مِّن مُّصِيبَةٍ فَبِمَا كَسَبَتْ أَيْدِيكُمْ وَيَعْفُوا۟ عَن كَثِيرٍوَمَآ أَنتُم بِمُعْجِزِينَ فِى ٱلْأَرْضِ ۖ وَمَا لَكُم مِّن دُونِ ٱللَّهِ مِن وَلِىٍّ وَلَا نَصِيرٍ
(42:30-31) 凡你们所遭遇的灾难,都是由于你们所作的罪恶;他饶恕你们的许多罪过。你们在大地上绝不能逃避天谴,除真主外,你们没有任何保护者和援助者。

当事情发生后,每个人的反应、态度、思考不一,但正能体验出我谁是遵从正道,谁是背离正道的。故此,没有永恒的福祸,没有永恒的人生,除了真主和他所创造的后世才是永恒的。

وَلَنَبْلُوَنَّكُم بِشَىْءٍ مِّنَ ٱلْخَوْفِ وَٱلْجُوعِ وَنَقْصٍ مِّنَ ٱلْأَمْوَٰلِ وَٱلْأَنفُسِ وَٱلثَّمَرَٰتِ ۗ وَبَشِّرِ ٱلصَّٰبِرِينَٱلَّذِينَ إِذَآ أَصَٰبَتْهُم مُّصِيبَةٌ قَالُوٓا۟ إِنَّا لِلَّهِ وَإِنَّآ إِلَيْهِ رَٰجِعُونَ أُو۟لَٰٓئِكَ عَلَيْهِمْ صَلَوَٰتٌ مِّن رَّبِّهِمْ وَرَحْمَةٌ ۖ وَأُو۟لَٰٓئِكَ هُمُ ٱلْمُهْتَدُونَ
(2:155-157) 我必以些微的恐怖和饥馑,以及资产、生命、收获等的损失,试验你们,你当向坚忍的人报喜。他们遭难的时候,说:「我们确是真主所有的,我们必定只归依他。」 这等人,是蒙真主的祜佑和慈恩的;这等人,确是遵循正道的。

وَضَرَبَ ٱللَّهُ مَثَلًا قَرْيَةً كَانَتْ ءَامِنَةً مُّطْمَئِنَّةً يَأْتِيهَا رِزْقُهَا رَغَدًا مِّن كُلِّ مَكَانٍ فَكَفَرَتْ بِأَنْعُمِ ٱللَّهِ فَأَذَٰقَهَا ٱللَّهُ لِبَاسَ ٱلْجُوعِ وَٱلْخَوْفِ بِمَا كَانُوا۟ يَصْنَعُونَ
(16:112) 真主打一个比喻:一个市镇,原是安全的,安稳的,丰富的给养从各方运来,但镇上的居民辜负真主的恩惠,所以真主因他们的行为而使他们尝试极度的饥荒和恐怖。

إِنَّمَا ٱلْحَيَوٰةُ ٱلدُّنْيَا لَعِبٌ وَلَهْوٌ ۚ وَإِن تُؤْمِنُوا۟ وَتَتَّقُوا۟ يُؤْتِكُمْ أُجُورَكُمْ وَلَا يَسْـَٔلْكُمْ أَمْوَٰلَكُمْ
(47:36) 今世的生活,只是游戏和娱乐。如果你们信道,并且敬畏他,他要将你们的报酬赏赐你们。他不索取你们的财产。

يَٰٓأَيُّهَا ٱلَّذِينَ ءَامَنُوا۟ ٱتَّقُوا۟ ٱللَّهَ وَلْتَنظُرْ نَفْسٌ مَّا قَدَّمَتْ لِغَدٍ ۖ وَٱتَّقُوا۟ ٱللَّهَ ۚ إِنَّ ٱللَّهَ خَبِيرُۢ بِمَا تَعْمَلُونَ
(59:18) 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应当敬畏真主,各人应当想一想自己为明日而预备了什么,你们应当敬畏真主,真主确是彻知你们的行为的。

真主的99个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