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August 17,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ٱلْسَّمِيعُ

真主的99个尊名

安拉是(ٱلْسَّمِيعُ),中文直译音 “阿萨米”,即能永无止境地聆听一切万物的主。

人的听力有缺陷,因我们需要通过器官~耳朵~才能听到附近的声音,又或是通过某些仪器进行感知。如果声音被隐藏、距离太远或太大,我们就听不到或听不清。

但安拉在任何时候都能听到一切的声音、包括他所有创造的人和物、所有的语言、所有的秘密、所有的低声话语、或比这更微小的声音,甚至不说出口,只是心中所思所想的,安拉(ٱلْسَّمِيعُ)都能听到。

وَكَأَيِّن مِّن دَآبَّةٍ لَّا تَحْمِلُ رِزْقَهَا ٱللَّهُ يَرْزُقُهَا وَإِيَّاكُمْ ۚ وَهُوَ ٱلسَّمِيعُ ٱلْعَلِيمُ
(29:60) 许多动物,不能担负自己的给养,真主供给它们和你们,他是全聪的(全听见的),是全知的。

他不需耳朵、仪器或器官,都能永恒地听到一切。

مَّا خَلْقُكُمْ وَلَا بَعْثُكُمْ إِلَّا كَنَفْسٍ وَٰحِدَةٍ ۗ إِنَّ ٱللَّهَ سَمِيعُۢ بَصِيرٌ
(31:28) 创造你们和复活你们,只像创造一个人和复活一个人一祥。真主确是全聪的(全听见的),确是全明的。

وَلَهُۥ مَا سَكَنَ فِى ٱلَّيْلِ وَٱلنَّهَارِ ۚ وَهُوَ ٱلسَّمِيعُ ٱلْعَلِيمُ ‎
(6:13) 凡居住在昼夜里的事物,都为真主所有。他是全聪的,是全知的。

وَتَمَّتْ كَلِمَتُ رَبِّكَ صِدْقًا وَعَدْلًا ۚ لَّا مُبَدِّلَ لِكَلِمَٰتِهِۦ ۚ وَهُوَ ٱلسَّمِيعُ ٱلْعَلِيمُ
(6:115) 你的主的言辞,诚实极了,公平极了。绝没有人能变更他的言辞。他确是全聪的,确是全知的。

真主听到一切,没有任何声音(想法)能逃过真主,亦没有任何其他杂声能阻止他听到其他所有声音。

قَالَ لَا تَخَافَآ ۖ إِنَّنِى مَعَكُمَآ أَسْمَعُ وَأَرَىٰ
(20:46) 主说:「你俩不要怕,我的确同你俩在一起,我听着,而且看着。…」

无论我们是大声说话还是细声地说话,对安拉都没有影响。

布哈里丶穆斯林,圣训:
一些穆斯林与先知(愿主赐他平安)一起旅行,他们大声地赞美真主。然后,先知对他们说:「请安静地赞美,因为你所赞美的并不是耳聋或不在场;他是全聪的(完全听到的),和非常接近的。你所称呼的那个主比骆驼的脖子的长度更短更接近。 」

وَلَقَدْ خَلَقْنَا ٱلْإِنسَٰنَ وَنَعْلَمُ مَا تُوَسْوِسُ بِهِۦ نَفْسُهُۥ ۖ وَنَحْنُ أَقْرَبُ إِلَيْهِ مِنْ حَبْلِ ٱلْوَرِيدِ
(50:16) 我确已创造人,我知道他心中的妄想;我比他的命脉还近于他。

无论我们说出囗或不说出囗,或是大声地说出任何信息,真主都知道,他不仅知道我们所有的秘密,就算我们试图隐藏在心中,他都清楚知道。

وَإِن تَجْهَرْ بِٱلْقَوْلِ فَإِنَّهُۥ يَعْلَمُ ٱلسِّرَّ وَأَخْفَى
(20:7) 如果你高声说话,那末真主的确知道秘密的和更隐微的事情。

قَالَ رَبِّى يَعْلَمُ ٱلْقَوْلَ فِى ٱلسَّمَآءِ وَٱلْأَرْضِ ۖ وَهُوَ ٱلسَّمِيعُ ٱلْعَلِيمُ
(21:4) 他说:「我的主知道在天上和地上所说的话,他确是全聪的,确是全知的。」

当我们谈到真主的听觉和视觉时,并不意味着真主具有人类所需的器官,以实现认知功能。我们相信他能听到和看到,但是我们无法清楚知道他是如何怎样看或听。

فَاطِرُ ٱلسَّمَٰوَٰتِ وَٱلْأَرْضِ ۚ جَعَلَ لَكُم مِّنْ أَنفُسِكُمْ أَزْوَٰجًا وَمِنَ ٱلْأَنْعَٰمِ أَزْوَٰجًا ۖ يَذْرَؤُكُمْ فِيهِ ۚ لَيْسَ كَمِثْلِهِۦ شَىْءٌ ۖ وَهُوَ ٱلسَّمِيعُ ٱلْبَصِيرُ ‎
(42:11) “他是天地的创造者,他以你们的同类为你们的妻子;使你们的牲畜同类相配;他借此使你们繁殖。任何物不似象他。他确是全聪的,确是全明的。”

他听到人对他赞美而奖赏他们,他听到人向他祈祷并回应他们。

وَإِمَّا يَنزَغَنَّكَ مِنَ ٱلشَّيْطَٰنِ نَزْغٌ فَٱسْتَعِذْ بِٱللَّهِ ۖ إِنَّهُۥ هُوَ ٱلسَّمِيعُ ٱلْعَلِيمُ
(41:36) 如果恶魔怂恿你,你应当求庇于真主。他确是全聪的,确是全知的。

真主的99个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