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August 3,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ٱلْفَتَّاحُ

真主的99个尊名

安拉是(ٱلْفَتَّاحُ),中文直译音 “阿尔法塔”,开启主。

“阿尔法塔”(中文译音),真主此名字可以解作为如下:

– 成功的开启者、授予者和真相揭示者;
– 他为他所意欲的人打开或锁上他的怜悯之门;
– 通过他的旨意,凡是封闭的都会被打开;
– 通过他的引导,任何不清楚的事情都会变得清晰;
– 打开任何被关闭了门的主;
– 把引导的门打开,从而令原先不被引导的人变成被引导的,将不清不楚的变成清清楚楚的主;
– 审判者;
– 把隐蔽揭露的主;
– 把心打开的主;
– 把结解开的主;
– 把硬化的心再次变成和顺的主;
– 不断提供仁慈与怜悯的主;
– 给予胜利的主;
– 开启成功之门的主;
– 把握成功关键钥匙的主;
– 揭示所有问题的解决方案的主。

这名字的词根有广泛含义,《古兰经》第一章的名称用相同的词根,故名为<开端章>。

他手中握有通往无形世界的钥匙和维持生计的钥匙。真主拥有最好的判断力,掌握着胜利和成功的钥匙。

إِنَّا فَتَحْنَا لَكَ فَتْحًا مُّبِينًا
(48:1) 我确已赏赐你一种明显的胜利

但是,若人忘恩负义,那么,安拉所开启的门,可能会变成通往不幸的门。

فَلَمَّا نَسُوا مَا ذُكِّرُوا بِهِ فَتَحْنَا عَلَيْهِمْ أَبْوَابَ كُلِّ شَيْءٍ حَتَّىٰ إِذَا فَرِحُوا بِمَا أُوتُوا أَخَذْنَاهُم بَغْتَةً فَإِذَا هُم مُّبْلِسُونَ
(6:44)当他们忘却自己所受的劝告的时候,我为他们开辟一切福利之门,直到他们因自己所受的赏赐而狂喜的时候,我忽然惩治他们,而他们立刻变成沮丧的。

قُلْ يَجْمَعُ بَيْنَنَا رَبُّنَا ثُمَّ يَفْتَحُ بَيْنَنَا بِالْحَقِّ وَهُوَ الْفَتَّاحُ الْعَلِيمُ
(34:26) “你说:「我们的主,将召集我们,然后,依真理而为我们裁判,他确是最善于裁判的,确是全知的。」”

真主安拉为人们开创了不同形式的慈悯,而这些怜悯、慈悯可以有多种形式,例如: 指导,引导,知识,财富,不同的物质和把人从邪恶与困苦中解脱。

مَّا يَفْتَحِ اللَّهُ لِلنَّاسِ مِن رَّحْمَةٍ فَلَا مُمْسِكَ لَهَا ۖ وَمَا يُمْسِكْ فَلَا مُرْسِلَ لَهُ مِن بَعْدِهِ ۚ وَهُوَ الْعَزِيزُ الْحَكِيمُ
(35:2) “无论真主赏赐你们什么恩惠,绝无人能加以阻拦;无论他扣留什么恩惠,在禁施之后,绝无人能加以开释。他确是万能的,确是至睿的。”

真主为信道者打开他们的心去更加了解及接近真主,他为他的仆人们 :

揭开他们心中的薄纱,
清除心中通往真主安拉的屏障,
为他们打开通往天国的大门,
和使他们能感受到安拉的威严美。

فَمَن يُرِدِ اللَّهُ أَن يَهْدِيَهُ يَشْرَحْ صَدْرَهُ لِلْإِسْلَامِ ۖ وَمَن يُرِدْ أَن يُضِلَّهُ يَجْعَلْ صَدْرَهُ ضَيِّقًا حَرَجًا كَأَنَّمَا يَصَّعَّدُ فِي السَّمَاءِ ۚ كَذَٰلِكَ يَجْعَلُ اللَّهُ الرِّجْسَ عَلَى الَّذِينَ لَا يُؤْمِنُونَ
(6:125) “真主欲使谁遵循正道,就使谁的心胸为伊斯兰而敞开;真主欲使谁误入迷途,就使谁的心胸狭隘,(要他信道),难如登天。真主这样以刑罚加于不信道的人。”

蒂米迪圣训:
真主为悔改的仆人打开宽恕之闸门,先知(愿主赐他平安)提到西方有一扇门,它的宽度是四十年的行程,这扇门是为了那些悔改的人而打开的,这扇门会一直打开直到太阳从这里升起为止才关门。

伊斯兰宣教者永远不会绝望,因为他们真诚的希望人们能得到真主的引导。

قَدِ افْتَرَيْنَا عَلَى اللَّهِ كَذِبًا إِنْ عُدْنَا فِي مِلَّتِكُم بَعْدَ إِذْ نَجَّانَا اللَّهُ مِنْهَا ۚ وَمَا يَكُونُ لَنَا أَن نَّعُودَ فِيهَا إِلَّا أَن يَشَاءَ اللَّهُ رَبُّنَا ۚ وَسِعَ رَبُّنَا كُلَّ شَيْءٍ عِلْمًا ۚ عَلَى اللَّهِ تَوَكَّلْنَا ۚ رَبَّنَا افْتَحْ بَيْنَنَا وَبَيْنَ قَوْمِنَا بِالْحَقِّ وَأَنتَ خَيْرُ الْفَاتِحِينَ
(7:89) “真主使我们脱离你们的宗教后,如果我们再去信它,那末,我们确已假借真主的名义而造谣了。除非真主——我们的主——意欲,我们不会再信你们的宗教。我们的主的知觉是包罗万物的,我们只信托真主。我们的主啊!求你在我们和我们的宗族之间依真理而判决吧,你是至善的判决者。”

قُلْ يَجْمَعُ بَيْنَنَا رَبُّنَا ثُمَّ يَفْتَحُ بَيْنَنَا بِالْحَقِّ وَهُوَ الْفَتَّاحُ الْعَلِيمُ
(34:26) “你说:「我们的主,将召集我们,然后,依真理而为我们裁判,他确是最善于裁判的,确是全知的。」”

在真主安拉的帮助下,极少数的人都可以征服许多人。

真主的99个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