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ly 14,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آلْجَبَّارُ

真主的99个尊名

安拉这个名字(آلْجَبَّارُ)直译音为 “贾巴尔”,有几个含义,而最常被引用的是,他是那位强迫、强制或施压的主。在没有任何能反对他的情况下,他的命令、旨意会被执行,没有人能胜过他,反对他。没有什么能逃脱他的掌握,只有他能强迫每件事,但没有什么能强迫他。他想要什么,就发生什么。实实在在,他是不可抗拒的主。

(36:82) 当他欲造化任何事物的时候,他的事情只是说声:「有」,它就有了。

(59:23) 他是真主,除他外,绝无应受崇拜的。他是君主。他是至洁的,是健全的,是给予平安、和平的,是保佑的,是见证的,是万能的,是尊严的(是不可抗拒的),是尊大的。赞颂真主,超绝万物,他是超乎他们所用以配他的。

真主赋予人类自由思想,自由决择,而所有的决定或行动的发生,都是真主所意欲的才能发生。例如,你已决定明天会做某件事,如真主不意欲此事发生的话,可能会有很多可能性发生而令某事不发生。相反地,如真主意欲某件你已决定的事发生,亦都可能会有很多可能性发生而令此事必定发生。真主可强迫任何他的受造者做他想做的事,只要是真主的意欲,无人能抗拒他的旨意。

(76:30) “除真主意欲外,你们决不意欲。真主是全知的,是至睿的。”

真主的旨意可强加给所有人,而没有任何其他的旨意能强加给衪。
(21:23) “他自己的行为,不受审讯,而他们都是要受审讯的。”

安拉在《古兰经》中,也用这个名字为 “恢复者”。按他的旨意强制万事,不可抗拒地被恢复、被修复和完成所有创造,他是至高的存在。他强迫每一件事物都符合并按照他的旨意而发生或存在,但他自己从不被强迫,他的旨意是不可抗拒的,并迫使事情改正或恢复。

(41:11) 他志于造天,那时,天还是蒸气。他对天地说:「你们俩顺服地,或勉强地来吧!」它俩说:「我们俩顺服地来了。」

真主的这个名字,释音贾巴尔(Jabbar),是人不可拥有的名字,是会受谴责的。因为当这个名字用于男人时,是指“暴君”的意思;而所有暴君最后都是会被真主安拉收拾的。
(40:35) “没有真凭实据,而争论真主的迹象者,据真主和众信士看来,是很讨厌的。真主这样封闭一切自大的高傲者的心。”
(14:15-16) “他们曾要求判决。每个顽固的暴虐者都失望了。”

贾巴尔(Al-Jabbar)也意指创造者不只创造万物,更是指衪亦创造万物的一切所需,提供及维护衪的创造物:衪是宇宙之王。
(26:78-81) “他是创造我,然后引导我的。 他是供我食,供我饮的。 我害病时,是他使我痊愈的。 他将使我死,然后使我复活。”

谁爱会见真主,真主亦爱见到他/她。

真主的99个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