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ly 12,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آلْعَزِيزُ

真主的99个尊名

安拉是全能者、强者、(آلْعَزِيزُ)直译音 “艾阿兹”,即大能、万能的主。

他是最强大的主,他是永不被征服、同时永不伤害他的征服者。这是因为他的力量、荣耀和能力是压倒性的,他根本不费吹灰之力便可以毁灭一切后重新再造,又或是改变一切。

他胜过一切的权力和力量,他的力量是无法被克服或被抵抗的,他是唯一一个能完全掌握所有创造的主,因为他就是这些权力和力量的根源。

他高贵而高尚,没有人或物能像他一样,他是无与伦比,无可比拟,独一无二的,他将荣耀、尊严和力量赐给任何他所意欲的人!

(11:66) 当我的命令降临的时候,我因为从我发出的慈恩而使撒立哈和同他一起信道的人脱离当日的耻辱,你的主确是至强的,确是有权的。

真主是征服者,因为衪是力量,是荣耀,是势力和是自豪的,只有衪征服万物,衪从未被征服,也从未受到伤害。
(59:24) 他是真主,是创造者,是造化者,是赋形者,他有许多极美的称号,凡在天地间的,都赞颂他,他是万能的,是至睿的。
(37:180-182) 超绝哉你的主——尊荣的主宰!他是超乎他们的叙述的。祝众使者平安!一切赞颂,全归真主——全世界的主!

忠实的信士们知道,只有服从真主,他们才能获得真主所赐真正的荣耀。
(4:139) 他们舍信道者而以不信道者为盟友。他们想在不信道者面前求得权势吗?其实,一切权势全是真主的。
(63:8) …尊荣只是真主和使者以及信士们的,而伪信的人们却不知道! ”

在古兰经里,安拉这个名字(آلْعَزِيزُ)常常与他的其他名字一同使用,例如:万能的、博施的主;万能的,至睿的主;万能的,至赦的主;等等。由此可见,他虽万能,有大能,但他从不滥用他的能力、权力,相反地,他充满智慧地运用他的大能,充满仁爱,充满慈恩,和充满宽恕。

用衪最美的名字呼唤真主是一种敬拜行为。穆斯林圣训:
一位游牧民对先知(愿主赐给他平安)说: 「教我说一些话。」先知回答说:「说,万物非主,唯有真主安拉,衪是独一的,是没有任何物与衪匹敌。真主是尊大的,所有赞颂只归于衪,衪是全世界的可颂的主,没有任何力量,实力能在安拉面前取得任何安全,好处,衪是全能的,是最伟大的,是全聪的主。」 此游牧民说:「这些都只是给我的主的。有什么是给我呢?」先知说:「说,安拉啊!原谅我,怜悯我,引导我,并供养我。」

真主的99个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