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ly 4,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آلسَّلَامُ

真主的99个尊名

此名字的词根为 (م ل س),含义:和平、安静、平静、满足、友好、和解、没有缺陷、没有错误、完整、 健全、安全、可靠、良好、健康和繁荣。

这个名字也暗示着“健全”或“健康”的意思,即完美无缺,没有瑕疵,他是完整的,没有什么能耗尽他,因为安拉不只是自给自足的,他更是提供万物给养和持续维持给养的主。正因为这是真主的本性,故只有与他同在的人才能感到真正的安全和保障。

安拉把和平与安全赐予他所有创造物,他超越一切软弱和苦难,他是人类和平与安全的源泉。当人脱离 (آلسَّلَامُ) As- Salam 只会给自己带来干扰、不安和毁灭,因为他没有任何缺陷,只有与他在一起的人才会感到平静。

(20:47) …我们已经把你的主的一种迹象带来给你了;遵守正道者,得享和平。

(59:23) 他是真主,除他外,绝无应受崇拜的。他是君主。他是至洁的,是健全的,是给予平安、和平的,是保佑的,是见证的,是万能的,是尊严的,是尊大的。赞颂真主,超绝万物,他是超乎他们所用以配他的。

在今世,真正的和平归于那些认识及侍奉真主的人。
(27:59)你说:「一切赞颂,全归真主。祝他所选的众仆平安。」究竟是真主更好呢?还是他们用来配真主的更好呢?

在来世,
(33:44) “他们与真主会见的那天,真主对他们的祝辞是:「祝你们平安。」他已为他们预备了优厚的报酬。 ”

在恐惧,焦虑和艰难的时刻,信士在真主那里会找到和平,平安。
(113:1-5)你说:我求庇于曙光的主,免遭他所创造者的毒害;免遭黑夜笼罩时的毒害;免遭吹破坚决的主意者的毒害;免遭嫉妒时的毒害。

信士因遵循真主安拉的意愿及教导,与自己,与其他人,与宇宙万物和与他的主都能和平相处。
(5:15-16)”信奉天经的人啊!我的使者确已来临你们,他要为你们阐明你们所隐讳的许多经文,并放弃许多经文,不加以揭发。有一道光明,和一部明确的经典,确已从真主降临你们。真主要借这部经典指引追求其喜悦的人走上平安的道路,依自己的意志把他们从重重黑暗引入光明,并将他们引入正路。”

信士应在彼此之间以及世界之间传播和平。

穆斯林圣训:
穆罕默德(愿真主赐他平安),他说:“以捉紧我的灵魂那只手盟誓!除非你相信,否则你将不能进入天堂;除非彼此相爱,否则你便不是信士。 我可否告诉你们怎样才能彼此相爱吗?就是在彼此之间传播和平。”

穆斯林圣训:
「真主呀!你是所有和平的泉源,和平只来自于你;威严丶高贵丶福份的拥有者。」

As-Salam (ٱلسَّلَامُ) 是安拉的属性,是整体和平的源泉。 「伊斯兰」这个字拥有与安拉此名字相同的词根(م ل س),它包含了以上所提到的整体和平的概念,亦是这宗教「伊斯兰」的核心原则之一。

从我们用 assalamualaikum (ٱلسَّلَامُ عَلَيْكُمْ) ~「祝你平安」互相问候中,我们其实正在向对方发送和平和祝愿对方平安的讯息。

不惜一切促使和平吧。

真主的99个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