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ly 7,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آلْمُؤمِنُ

真主的99个尊名

一些真主的名字可以有多种含义或解释,而这个名字(آلْمُؤمِنُ) 就是其中之一,此名字的意思如下:

安拉亲自见证除了他之外没有别的神。

安拉是那位降下天经和使者们的主,并为所有愿意倾听的人提供了明确的迹象、经文和证据,提供了如何实现和平、安全及如何获得安全感的途径,也提供了如何避免恐惧和不安,能真正享有免于恐惧的自由。

他是赐予和平、宁静,以及平安的那一位,是给予信仰的启发者和安全的给予者。

هُوَ اللَّهُ الَّذِي لَا إِلَٰهَ إِلَّا هُوَ الْمَلِكُ الْقُدُّوسُ السَّلَامُ الْمُؤْمِنُ الْمُهَيْمِنُ الْعَزِيزُ الْجَبَّارُ الْمُتَكَبِّرُ ۚ سُبْحَانَ اللَّهِ عَمَّا يُشْرِكُونَ
(59:23) 他是真主,除他外,绝无应受崇拜的。他是君主。他是至洁的,是健全的,是给予平安、和平的,是保佑的,是见证的,是万能的,是尊严的,是尊大的。赞颂真主,超绝万物,他是超乎他们所用以配他的。

真主安拉是真正的平安给予者。只有忠于他,才能真正感到平安,完全没有恐惧。
الَّذِينَ آمَنُوا وَلَمْ يَلْبِسُوا إِيمَانَهُم بِظُلْمٍ أُولَٰئِكَ لَهُمُ الْأَمْنُ وَهُم مُّهْتَدُونَ
(6:82) 确信真主,而未以不义混淆其信德的人,不畏惧刑罚,而且是遵循正道的。

这里的安全意味着一个人因信仰而发自内心的安宁。此外,真主安拉还向他的忠诚仆人们许诺,他们的信仰将牢固树立,以便他们生活在和平与安全中,而不是遭受苦难和逼迫。
وَعَدَ اللَّهُ الَّذِينَ آمَنُوا مِنكُمْ وَعَمِلُوا الصَّالِحَاتِ لَيَسْتَخْلِفَنَّهُمْ فِي الْأَرْضِ كَمَا اسْتَخْلَفَ الَّذِينَ مِن قَبْلِهِمْ وَلَيُمَكِّنَنَّ لَهُمْ دِينَهُمُ الَّذِي ارْتَضَىٰ لَهُمْ وَلَيُبَدِّلَنَّهُم مِّن بَعْدِ خَوْفِهِمْ أَمْنًا ۚ يَعْبُدُونَنِي لَا يُشْرِكُونَ بِي شَيْئًا ۚ وَمَن كَفَرَ بَعْدَ ذَٰلِكَ فَأُولَٰئِكَ هُمُ الْفَاسِقُونَ
(24:55)真主应许你们中信道而且行善者(说):「他必使他们代他治理大地,正如他使在他们之前逝去者代他治理大地一样;他必为他们而巩固他所为他们嘉纳的宗教;他必以安宁代替他们的恐怖。他们崇拜我而不以任何物配我。此后,凡不信道的,都是罪人。」

只要有任何人完全信托真主,他便一定不会遗留他们和令到信托他的人失望。他的应许是真实的,绝不中断:
وَلَمَّا رَأَى الْمُؤْمِنُونَ الْأَحْزَابَ قَالُوا هَٰذَا مَا وَعَدَنَا اللَّهُ وَرَسُولُهُ وَصَدَقَ اللَّهُ وَرَسُولُهُ ۚ وَمَا زَادَهُمْ إِلَّا إِيمَانًا وَتَسْلِيمًا
(33:22) 当信士见同盟军的时候,他们说:「这是真主及其使者所应许我们的,真主及其使者说对了。」这件事只能使他们更加确信,更加顺从。

那些不只只是信仰他,并还有常念后世、谨守拜功、力行善事、无论是在顺境还是逆境,都只信赖信托他的人,便能得享安拉这名字所形容的,今世和后世的平安、平静、保护、保障。

因此,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和心灵迷失的世界中,仍然有些人的生活不受其苦难和困扰:
إِنَّ الَّذِينَ قَالُوا رَبُّنَا اللَّهُ ثُمَّ اسْتَقَامُوا فَلَا خَوْفٌ عَلَيْهِمْ وَلَا هُمْ يَحْزَنُونَ
(46:13) 说过「我们的主是真主」,然后遵守正道的人们,将来没有恐惧,也不忧愁。

最简单的方法远离他人的邪恶,便是先使他人远离自己的邪恶。

真主的99个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