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ly 1,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آلْقُدُوسُ

真主的99个尊名

(59:23)“ …他是至洁的,是健全的…”

真主是没有瑕疵,缺点或需要的,而所有美好名字都只是属于真主的。

布哈里圣训:
(安拉说:)「亚当的兒子称我为说谎者,他们无权这样说。他们辱骂我,他们也没有這个权利。当他们声称我无法重新创造他們时,他們称我为说谎者;当他们说我有儿子时,他咒骂我。我是崇高的,我没有配偶,也没有子嗣。」

阿拉伯读音:“古都斯”(Quddus)
此名字的词根为 (س د ق),含义:纯洁、洁净、一尘不染的远离了任何杂质或瑕疵,这圣洁和神圣是完美的,并没有任何瑕疵。然而,大部分的人将真主的属性,与其他事物或人联系在一起,因此,安拉重覆不断的降下章節以正视听。

(39:67)“他们没有切实地认识真主。复活日,大地将全在他的掌握中,诸天将卷在他的右手中。赞颂真主,超绝万物,他超乎他们所用去配他的!”

这里的“手”并不是我们所理解的手,而是真主的其中一个属性。我们决不能试图解释或想像它的真正模样。真主安拉是不被我们所认识的时间,空间和物质所限制的。“这是从至仁至慈的主降下的启示。”(41:2)“他创造众生,然后再造他们,再造对于他是更容易的。天地间最高的典型,只属于他,他是万能的,至睿的。“(30:27)

天使们一直以“我们赞你超绝,我们赞你清净…”(2:30)的名字称呼安拉。

穆斯林圣训:
先知经常在祷告中说:「赞美和圣洁归于你们,天使和灵魂的主。」

安拉接受所有绝对真诚的行为和只为真主而做的事情。

真主的99个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