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November 21,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آلْمَاجِدُ

真主的99个尊名

安拉是(آلْمَاجِدُ),中文直译音“阿尔马吉德”,真主此名字是指他是荣光、端庄、雄伟、卓越、最崇高、最伟大、最荣耀、最受尊敬、和极其慷慨的主。他不断给予的人与万物,只因他所拥有的资源、时间、恩典都是无穷无尽的。他拥有完美的威严和荣耀,及尽善尽美。故此,他是唯一一位值得被万物所赞颂及真正荣耀的主。

قَالُوٓا۟ أَتَعْجَبِينَ مِنْ أَمْرِ ٱللَّهِ ۖ رَحْمَتُ ٱللَّهِ وَبَرَكَٰتُهُۥ عَلَيْكُمْ أَهْلَ ٱلْبَيْتِ ۚ إِنَّهُۥ حَمِيدٌ مَّجِيدٌ
(11:73) “他们说:「难道你对真主的命令感到惊讶吗?愿真主的怜悯和幸福降临你们全家,他确是可赞的,确是光荣的。」

安拉是高贵的、是最卓越的、是极其慷慨的,不管人信仰他与否,感恩与否,他仍会不断赏赐他的恩典给所有人和物,这些恩典如阳光、空气、水、健全的身体、等等,是真主安拉毫无保留地赏赐给所有人和物。故此,所有赞颂,赞美和荣耀,除了安拉之外,谁能真的可以受之无愧呢?

此名字与荣耀的主(آلْمَجِيدُ)拥有相同的字根,故他们的名字的含义也非常接近。

他的慷慨是始终如一和无限制的,他的财富是无止境的,真主的右手是满满的。

布哈里丶穆斯林,圣训:
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他都是不停赏赐恩典的,而他的手仍是满满的,没有任何恩赐会令他变得虚空的。从他创造天地以来所给予的所有东西,你们看到吗?这些万物并没有削弱或减少过他右手所掌握的一切。

穆斯林圣训:
先知(ﷺ)在祷告中经常说:“安拉啊!我们的主啊!赞美只归于你,[所有赞颂]是充满你的众天和大地,和任何你意欲的地方,或远超这一切的;值得称赞和高贵的主啊!

提尔米迪丶阿卜达五德,圣训:
真主是富饶的,如果要他拒绝赐给一个愿望,他便会感到不高兴。当一个人在他面前伸出双手向他祈祷时,而他要令这个人失望的空手离开,这会令他感到尴尬。

可想而知,真主是卓越的,伟大的,高贵的,大方的,慷慨的,仍然怀疑真主是你的损失,因为他是无求的,而我们每天都有不同的祈求的。

品格高尚是「伊斯兰教」(服从安拉)的本质,何谓品格高尚?看看真主这些不同的名字,就如看到了最基本的指标,应怎么待人接物,我们未必做到像真主般的伟大,但是,为真主尽力而为,才能获得今世和后世的福份。

真主的99个尊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