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ne 17, 2020 Posted by: 王阿訇 Comments: 0

真花与人造花。
真丝与人造丝。
真皮与人造皮。
集色、香、味、营养于一身的真水果,与只可看、不可吃的样板水果。

有血有肉有感情有思想的真人,与没有生命气息的机械人。

以上的真品与人造的山寨品之间的区别,人人皆知。通常我们把人防造的东西形容为假的。

真品和人仿造的区别有多大,得看后者的模拟度,有时候,的确真假难分。更甚者,很多人根本就真假不分!最可恶的是有些人以假乱真!

很多事物,真与假难于区别,远看完全看不出有什么差异,近看也看不出有多大分别,要深入细看才能看出其中的端倪;无论如何,真与假两者之间还是有本质上的区别,甚至天壤之别! ! !主或者神,也分真的与人造(假)的!人造的主或者神,即是一个有出生年月日的人(历史或虚构人物),其后被人们- 多数是信徒- 奉为主或者神;甚至,根本是虚构的人物,被奉为主或者神。

人们或根据个人或团体的主观思维,约定成俗的民风或人情义理的认知定义来设定某些人或物是主或者神。对于信的人来说,被设定的信仰物件就是不折不扣的主或者神;对于不信的人来说,这个被其他人认定的主或者神,却绝不是主或者神。可以看出,这个被认定的信仰物件是否主或者神,完全取决于人,也既是说是人(信徒)们赋予某人或物这个“神”性!因此才有“信则有,不信则无”的说法。人造的主或者神,比比皆是,以下是香港社会里常踫到的实例:

车公,农历年初三诞辰。
观世音菩萨,农历二月十九日诞辰。
天后娘娘,农历三月二十三日诞辰。
释迦牟尼,农历四月初八诞辰。
关公,农历五月十三诞辰。
黄大仙,农历八月十三日诞辰。
孔子,农历八月二十七日诞辰。

就连安拉(造物主)派遣的使者,麦尔彦之子尔撒麦西哈- 耶稣基督弥赛亚(求真主赐他平安),安拉使他的出生无需父亲— 也未能幸免被称为“主”耶稣。 (求安拉保佑我们,别使我们成为其中一员。)每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圣诞节——神诞节! 。

以上有出生年月日的历史人物或神话故事里的人物,个个都成了人们顶礼、膜拜的“神”——人造神!然而,前面已经提过,真的与人造(假)的有本质上的区别;伊斯兰和其他宗教,在本质上有天壤之别!

穆斯林所信仰和崇拜的安拉(真主),确是原有、本有及永生不灭的真正主宰,天地万物的创造者——真主(安拉)。
“祂是前无始后无终的,是极显著极隐微的,祂是全知万物的。”(《古兰经》57:3)

“你说:祂是安拉,是独一的主;安拉是万物所仰赖的;祂没有生产,也没有被生产;没有任何物可以做祂的匹敌。”(《古兰经》112: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