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ly 27, 2020 Posted by: 敏敏 Comments: 0

ٱلْغَفَّارُ

真主的99个尊名

这个名字(ٱلْغَفَّارُ),中文直译音 “哥法尔”,意思是安拉清楚看到我们的罪孽和不服从,但他仍然愿意宽恕并接受真诚者的悔改。无论罪孽大小,除了以物配主之外,他都愿意永无休止的给予怜悯和宽恕,只要肯向他祈求,他便给予宽恕。他是最宽容的,也是最喜爱宽恕的。

رَبُّ السَّمَاوَاتِ وَالْأَرْضِ وَمَا بَيْنَهُمَا الْعَزِيزُ الْغَفَّارُ
(38:66) 他是天地万物的主,他是万能的、至赦的。

不论大小罪恶,真主安拉都会宽恕他的信徒,除了以物配主之外。

وَإِنِّي لَغَفَّارٌ لِّمَن تَابَ وَآمَنَ وَعَمِلَ صَالِحًا ثُمَّ اهْتَدَىٰ
(20:82) 悔罪信道,并且力行善功,永循正道者,我对于他,确是至赦的。

إِنَّ اللَّهَ لَا يَغْفِرُ أَن يُشْرَكَ بِهِ وَيَغْفِرُ مَا دُونَ ذَٰلِكَ لِمَن يَشَاءُ ۚ وَمَن يُشْرِكْ بِاللَّهِ فَقَدْ ضَلَّ ضَلَالًا بَعِيدًا
(4:116) 真主必不赦宥以物配主的罪恶,他为自己所意欲的人赦宥比这差一等的罪过,谁以物配主,谁已深陷迷误了。

إِنَّ اللَّهَ لَا يَغْفِرُ أَن يُشْرَكَ بِهِ وَيَغْفِرُ مَا دُونَ ذَٰلِكَ لِمَن يَشَاءُ ۚ وَمَن يُشْرِكْ بِاللَّهِ فَقَدِ افْتَرَىٰ إِثْمًا عَظِيمًا 
(4:48) 真主必不赦宥以物配主的罪恶,他为自己所意欲的人而赦宥比这差一等的罪过。谁以物配主,谁已犯大罪了。

真主可以惩罚任何人并可随意的将他们的悪行表现出来,但亦由于他们的善行,真主不会将这些悪行被展开。

安拉是充满宽恕,他是至赦主(ٱلْغَفَّارُ),是彰显美丽、掩盖丑陋的那一位。他用美丽的外壳,来覆盖我们身体的内部器官。他把人应受谴责的想法、意图和弱点对外隐瞒,给予人时间醒觉、自省的机会。

而罪恶是丑陋的事物之一,在今世他把它们遮盖隐藏,不易被察觉,除非人主动地吹嘘、分享并散布其罪行丑行。

而在后世,得到他宽恕的人,他会隐藏并避免惩罚这些过错。所以宽恕亦是隐藏。

布哈里,穆斯林,圣训:
穆罕默德(愿主赐他平安)说:「真主,所有赞美全归他,他使他的仆人靠近并隐藏他,并问:「你知道这样丶这样的罪过吗?」 仆人说:「是知道的,我的主。」 他会再问他,直到他承认自己的所有罪过。安拉接着说:「你在生时,我把这些罪过隐藏了,故今天我宽恕了他们。」然后他会接过自己的善行簿。

蒂米迪圣训:
「亚当的儿子啊!只要你呼唤我,并恳求我,我便会原谅你所做的一切。亚当的儿子啊!如果你的罪恶多到能到达天空的云层,然后你寻求我的宽恕,我都会原谅你。亚当的儿子啊!如果你有超多的罪孽,就算把大地上的所有大容器都装满了,然后你与我会面,而你从来没有把任何人和物与我匹配或相提并论,我便会对你充满宽恕。」

تَنزِيلُ الْكِتَابِ مِنَ اللَّهِ الْعَزِيزِ الْعَلِيمِ غَافِرِ الذَّنبِ وَقَابِلِ التَّوْبِ شَدِيدِ الْعِقَابِ ذِي الطَّوْلِ ۖ لَا إِلَٰهَ إِلَّا هُوَ ۖ إِلَيْهِ الْمَصِيرُ
(40:2-3) 这部经典降自万能全知的主—— 赦宥罪过、准人忏悔、严厉惩罚、博施恩惠的主。除他外,绝无应受崇拜的;他确是最后的归宿。

يَا عِبَادِيَ الَّذِينَ أَسْرَفُوا عَلَىٰ أَنفُسِهِمْ لَا تَقْنَطُوا مِن رَّحْمَةِ اللَّهِ ۚ إِنَّ اللَّهَ يَغْفِرُ الذُّنُوبَ جَمِيعًا ۚ إِنَّهُ هُوَ الْغَفُورُ الرَّحِيمُ
(39:53) 我的过份自害的众仆呀!你们对真主的恩惠不要绝望,真主必定赦宥一切罪过,他确是至赦的,确是至慈的。

فَقُلْتُ اسْتَغْفِرُوا رَبَّكُمْ إِنَّهُ كَانَ غَفَّارًا ‎
(71:10) 我说,你们应当向你们的主求饶——他确是至赦的。

خَلَقَ السَّمَاوَاتِ وَالْأَرْضَ بِالْحَقِّ ۖ يُكَوِّرُ اللَّيْلَ عَلَى النَّهَارِ وَيُكَوِّرُ النَّهَارَ عَلَى اللَّيْلِ ۖ وَسَخَّرَ الشَّمْسَ وَالْقَمَرَ ۖ كُلٌّ يَجْرِي لِأَجَلٍ مُّسَمًّى ۗ أَلَا هُوَ الْعَزِيزُ الْغَفَّارُ
(39:5) 他本着真理,创造天地;他截夜补昼,截昼补夜;他制服日月,各自运行,到一个定期。真的,他确是万能的,确是至赦的。

真主的99个尊名

Leave a Comment